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贴福是炎黄子孙们的传统年俗。1月16日上午,央广小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园内举办“写福迎春”书法活动,二七区文化馆知名书画家欧阳中和先生为孩子们带来关于春联的故事,并现场指导如何写“福”,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习俗及书法的魅力。

  瑞雪兆丰年,窗外鹅毛般的大雪为活动增添了过年的氛围。在温暖的书法教室里,孩子们整整齐齐的准备着迎接一项全新的挑战,为自己和家人送上一份新年礼物——中国 “福”。这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里由来已久的风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会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寓意着新春的祝福与对美好未来的愿景。

 

  欧阳老师在红纸上的下三种字体的福字,标准的字体获得现场小记者们的赞叹与喝彩。接着,老师又把不同字体的特点一一讲解,小记者们个个全神贯注的聆听。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小记者们在欧阳老师的指导下,在印有田字格的宣纸上一笔一划的练习起来。最终,每个小记者都在漂亮的红纸上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福”,尽管水平不一,但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新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央广小记者刘若辰、程子萱、许静轩、高斌朔、阴浩晨、王勇臻、焦杰蕾、张又文、梁森、王梓俊还带上自己的作品纷纷为大家献上新春祝福。

  “有情红梅报新岁,得意桃李喜春风”活动结束后,欧阳中和老师还为大家现场写起了春联,为小记者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本次活动得到二七区文化馆、风雅颂书法教习软件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共送出数十幅春联、“福”字,既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又烘托了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央广小记者们的成长提供了新的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