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王勇生)为弘扬国粹,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提高老师们的艺术素养。2019年12月6日下午,开封市晋安小学特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对学校老师进行专业的指导与培训,该校央广小记者对此进行采访报道。

  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楠、开封市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根之、开封广播电视报书记王建喜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晋安小学校长郭全玲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望,并表示将大力推进书法教育工作,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出学校的力量。在史根之老师生动、细致、全面地讲解中,学校老师了解了书法五千多年的发展演变过程,并欣赏到了众多优秀书法名家的作品。互动环节中,晋安小学书法老师靳国新就书法执笔方法提出问题同史根之进行探讨,通过亲身演示,史根之带领全体教师共同练习正确的拿笔方法,使教师们学会利用手腕、手肘的力量运笔行文。最后史根之书写墨宝“厚德载物”赠与晋安小学。

  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在活动最后肯定了晋安小学各项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并对学校积极开展各类语言文字活动、丰富校园学习生活的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对该校今后的书法教育寄予厚望,她说:“开封文化底蕴厚重,是书法名城、文化之城,教育好下一代传承、弘扬书法艺术,对坚定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晋安小学能够将书法教育高效推动开来,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写好中国字,今后担任栋梁才。”

  书法是线条的艺术,更是心灵的艺术,通过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带动了老师们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浓厚兴趣,启发了老师们的教学灵感,拓宽了教育思路。

  主播小记者:石钰暄 开封市大厅门小学 辅导老师张冬华

  播报小记者:班雨茗 开封市晋安小学 辅导老师姚金花

  采访小记者:冯兆越 开封市晋安小学 辅导老师姚金花

  田家诣 开封市晋安小学 辅导老师姚金花

  鲁依 开封市晋安小学 辅导老师姚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