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小记者们合影留念(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汪宁)11月8日是我国第20个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医师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五个行业性节日之一。在节日的氛围下,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们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为这里的央广小记者们专门举办了首个央广小记者节。畅谈成长感悟、现场模拟采访、DIY蛋糕装饰、分享巨型蛋糕……孩子们在欢乐的海洋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下午两点,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们就早早的来到校园,为央广小记者们忙碌起来,3:30活动开始时,一个巨型蛋糕已初步成型!40名小记者们快乐的围坐在一起,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关注下,开心的分享起自己成为央广小记者以来的成长感悟!
  央广小记者张家煜畅谈成长感悟(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央广小记者程子萱说:“成为央广小记者就是为了把更多的快乐传递给别人!让别人知道哪些是好,哪些是坏!”央广小记者李林泽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在于我们!我们要做一个优秀的记者,要为国家,为我们的人民,为我们的同学们带来更好的新闻!”此外,刘佳鑫、焦杰蕾、王锦浩、王勇臻、梁森、郭涛恺、刘若辰、沈圣希、张家煜、高彬朔、王梓俊、袁振庭、许静轩等小记者也踊跃发言,其它小记者纷纷做了补充,表达了自己通过参加央广小记者的各种活动学到了知识,懂得了道理,得到了锻炼!更表明了自己要成为优秀小记者的决心!
  央广小记者代表学习蛋糕制作(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李林泽还作为央广小记者的代表采访了巨型蛋糕赞助方——福晶园淮南街店长钱捷,并由福晶园的蛋糕师带着三名小记者代表现场DIY,看着巨型蛋糕上的一个个爱心,小记者们感叹做蛋糕还真是不容易。纷纷对福晶园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
  央广小记者们分享巨型蛋糕(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最后也是最受小记者们关注的分享巨型蛋糕环节,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和学校老师代表共同切分蛋糕,一块块代表着甜蜜和爱心的蛋糕陆续传递到每一个人的手里。小记者们开心享用蛋糕的同时还不忘老师和家长,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十名老师和家长陆续来到现场同央广小记者们一起分享属于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