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防安全记心田 方得幸福满人间——央广小记者深入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暨采访活动

2019-09-03 11: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3日消息(陈振华)火电无情,生命无价,消防安全防护知识与意识对孩子们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8月27日上午,央广小记者一行来到开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开展了消防员体验活动。

  

  

  走进消防队的大门,小记者们首先看到了许多消防训练器材,在消防员徐老师的讲解中,小记者们对消防车辆,器材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都有了详细的了解。

  

  登上了真正的消防车,小记者们也体验了一把那种营救前的紧张心情。随后,消防队员带领搜救犬为小记者做了训练演习,并让小记者体验了被搜救犬营救的过程。

  

  

  活动结束后,消防队员徐老师接受了央广小记者的采访,并一起合影留念。央广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家人和朋友,让身边人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主播小记者

  田寒潇 (县街小学)

  文字小记者

  吕欣悦(二师附小)

  现场播报小记者

  崔晨曦 (县街小学)

  班雨茗 (晋安小学)

  杨若惜 (文昌小学)

  冯兆越 (晋安小学)

  出镜小记者

  鲁依 (晋安小学)

  宋子涵 (晋安小学)

  宋婉月 (天成小学)

  李雨航 (天成小学)

编辑: 汪宁

消防安全记心田 方得幸福满人间——央广小记者深入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暨采访活动

为了进一步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8月27日上午,央广小记者一行来到开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开展了消防员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