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文探古,打造研学典范——朱仙镇启封故园研学基地今日挂牌

2019-05-31 11: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各研学合作单位负责人共话2019年研学(央广网发 启封故园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开封是一座以古文明,以新出彩的魅力之城。为积极相应国家关于提高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号召,规范管理市内研学基地,开封市教育体育局针对开封市内的研学基地进行了统一验收。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开封第一批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同时也顺利成为央广小记者首批拓展基地之一。

  

  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前排左三)一行考察启封故园研学场地(央广网发 启封故园 供图)

  5月30日上午,开封市启封故园在院内举行了研学基地及合作单位的揭、挂牌仪式,并在园内开展了研学研讨会。祥符区常务副区长黄登强、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楠、朱仙镇启封故园研学部经理程秋云出席仪式,并与启封故园各研学合作单位负责人一同考察了启封故园的研学场地。

  

  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体验研学项目——书法(央广网发 启封故园 供图)

  启封故园位于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四大名镇之一的朱仙镇,有着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自然条件,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在研学中深入了解开封历史、传承传统文化,是开封市独具文化特色的研学基地之一。

  

  了解启封故园研学项目——朱仙镇木板年画(央广网发 启封故园 供图)

  挂牌仪式上,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说:“开封的研学基地在开展研学活动时要发挥开封市旅游名城、文化古城、研学资源丰富的地域优势,按照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原则,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目的,以预防为重、确保安全为基本前提,以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开展研学旅行。形成部门合作、上下联动的研学旅行运行体系;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研学旅行师资队伍;打造丰富的集研、学、游为一体的研学旅行课程体系;继续评选出一批市级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努力提升全市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和质量”。

  

  启封故园揭牌、挂牌仪式(央广网发 启封故园 供图)

  据朱仙镇启封故园研学部经理程秋云介绍,朱仙镇启封故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区内古色古香,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是帮助孩子们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首选地之一,并在研学课程设计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国学的学习与感受作为研学强项,使孩子们能够在研学中寻文探古,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 汪宁

寻文探古,打造研学典范——朱仙镇启封故园研学基地今日挂牌

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开封第一批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同时也顺利成为央广小记者首批拓展基地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