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皇城相府首届研学季正式启动

2018-06-05 11: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5日消息 六一儿童节,初夏墨绿,温馨和煦,在皇城相府景区门前,伴随着特色民族舞蹈表演的助兴, 2018皇城相府首届研学季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来自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相关领导及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负责人、媒体记者及现场游客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皇城村党委书记、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陈晓拴主持,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亮介绍研学旅行内容。在仪式上,阳城县旅发委姬敦虎主任进行发言,随后,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马建国主任和皇城相府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王天亮进行研学活动合作签约。

  同时,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马建国主任、晋城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刘毅主任、北留镇党委白军龙书记、皇城相府集团陈柳萍副总共同揭牌!最后,在礼炮的鸣响中,晋城市旅发委赵旭替副主任宣布2018皇城相府首届研学季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随着一阵响亮的鸣锣开道声,在场的嘉宾观看了皇城相府的《迎圣驾》表演,仿佛百年的时光就在我们眼前。随后,嘉宾们进入景区体验参观,金碧辉煌的御书楼、巍峨壮观的中道庄、府院连绵的斗筑居、雄伟险峻的河山楼、中华字典博物馆等经典景点,让人流连忘返。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皇城相府拥有我国唯一的中华字典博物馆、皇城相府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犁镜展览馆、廉政教育基地陈廷敬纪念馆、全国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生态农业园区、领先山西的农业嘉年华等研学旅行场馆。

  为了让青少年们更好的体验到皇城相府的文化,景区精心为青少年准备了汉字闯关大赛、明清科举知识普及、诵读经典、体验人民公社大锅饭、传统农耕体验、田园采摘、了解皇城村发展史、体验汉代国学礼仪文化等研学内容,让同学们“徜徉历史长河,感受皇城魅力”,游有所学、学有所获、获有所用。(通讯员 刘高磊)

 

 

编辑: 彭华

2018皇城相府首届研学季正式启动

六一儿童节,初夏墨绿,温馨和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