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鹤壁一楼盘五证齐全却停工两年 业主望"房"兴叹

2017-03-29 10:00:00来源:大河报

  鹤壁一楼盘五证齐全却停工两年 1200业主望“房”兴叹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09年还是一片空地时,鹤壁御景城邦小区一经预售即吸引了众多业主前来认购。一期房产开发商办理齐全五证后,业主纷纷签订了正式合同,很多业主过上还房贷的日子,二期房产有些业主支付了全款却还拿着购房协议书。但小区楼盘却迟迟未能竣工,目前已经停工两年。从御景城邦开始预售至今8年,造成1200余名业主无家可归。

  五证齐全却“烂尾”

  “御景城邦房产五证齐全,我们现在还着房贷却没地方住,房款也不知所终。建筑工地已经停工了两年,连售楼部都换了门面。”昨日,郭女士向大河报记者投诉。

  据业主陶阿姨介绍,2014年底她拿出所有“家底”选购了2套房产,首付款是30万元,而房源却还只是块空地的二期房产。“2015年我把老房子卖掉,2套房产的尾款也转交给了开发商,现在手里只有几页购房合同,老伴儿和我不得不挤在了40多平方米的租住房内,买房子之后我却无家可归。”陶阿姨满肚子委屈,热泪盈眶。

  “2009年第一批买的房子,合同承诺2013年底交房,想着不耽误孩子结婚,现在孙子都4岁了,全家四代人还只能挤住在一个百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实在难受。8年过去了,第一批买的房子仍然只是个空架子。”李女士诉说着自己的现状。

  “开发商盖房子都需要证件,宣传铺天盖地,为何只是块儿空地就可以大肆预售?”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向大河报记者提出质疑。

  十几栋空架子楼房停工两年

  据业主们介绍,鹤壁御景城邦小区2009年开售,业主只需交付十几万元首付款签订团购房预定协议书,协议书显示2013年年底交房。由于没有完工,2014年11月份一期主体快建成的时候售楼部通知前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业主们或交付全款或办理分期贷款,交房日期更改为2015年底。二期房产手续还不全,大部分业主都是签订的协议书,房屋约定2016年年底交工。但在2015年5月工程全面停工。

  大河报记者在兴鹤大街与柳江路交会处看到了被“封存”的御景城邦,工地大门紧锁,围墙之内杂草丛生,枯干的树木也许久未被人照料,施工架子仍保留在半截子楼房上无人问津,记者转了一大圈,施工现场空无一人。

  据了解,御景城邦由鹤壁市新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和鹤壁市建设集团公司开发承建。在业主的介绍下,记者看到一期的9栋楼盘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没有二次结构建造。二期其中4栋楼盘主体几乎完工,2栋楼盘至今还未开工。

  “为了一步步套牢业主,配套费和地下室的费用2015年也让我们交了,现在业主们几乎不欠开发商钱了,房子交不了,我们的钱去哪了?”业主郭先生说道。

  办事处协调工作正在推进中

  记者就此与鹤壁房产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联系,对方称当初发现开发商的问题后,他们也发出购房提醒。

  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御景城邦小区停工至今,淇滨区政府在一年半前成立帮扶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但里面问题很复杂,帮扶难度很大,目前资金缺口1.4亿元,而且里面可用房源很少,真正购房户700多户,顶账房几百户,一共1200多户业主。“现在淇滨区已经下来两个工作组解决处理这件事,协调工作正在推进中,相信事情会有个进展。”该负责人对大河报记者说。记者 谷武民 李萌萌 通讯员 高飞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业主;楼盘;五证;御景;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