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永城:皇沟酒厂“夺命”车间 半年死亡两个人

2016-09-08 11:1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8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近日,据网友爆料:位于永城市的皇沟酒厂涉嫌违规生产致人死亡。家属为讨个说法,在酒厂门口拉起了横幅。事情真如网友爆料那样吗?

  图片来源(网络)

  附近村民: 生产车间太热 人都热死了

  据酒厂附近的村民介绍:死者是新桥乡一男姓村民,大概有50多岁。由于酒厂生产车间太热,也不通风,导致把人给热死了。酒厂赔给家属60万。在几个月之前,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他替他哥哥上班,结果也给热死了,酒厂赔付给家属十几万。

  皇沟酒厂:死亡原因初步诊断为热射症

  一个自称是皇沟酒厂的曹姓经理与本网记者取得联系。曹经理介绍说:“事情是发生在7月25号,死者叫邢振民(音译)56岁。该人员是之前酒厂退休人员,但后来不知道通过什么关系又重新来酒厂上班。7月25号早上8点多的时候,邢振民感觉身体不适,体温高,但是不出汗。随后便被送往永城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在不见好转之后又送往徐州进行救治。于26日晚上11点多死亡。医生诊断为热射症。酒厂现在已经赔付给家属60万。另一个则是在今年元月份,他替他哥哥去上班,晚上十二点多上班,于夜里一点多死亡。年龄大概40多岁。这个是因病死亡,心脏猝死。赔付了十几万。这两个人员死亡有部分的身体本身原因,也有一定的环境因素。”记者发现,两个人员的死亡均是在同一车间,但是岗位不同。当记者提出到该生产车间看一看时,遭到曹经理的拒绝。

  永城市安监局:事故还在调查中

  针对此事,记者到永城市安监局了解情况。在安监局记者见到了负责该案件的王局长及事故调查中队的聂科长。聂科长介绍说:“目前该事故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方便透漏任何信息,一切信息则以事故调查报告为准。”当记者提出为何在半年多的时间频繁发生两起事故时,王局长则说:“之前那一起不是生产事故,是因病而死的。现在这个结果都还没出来,调查周期为两个月,截止到9月25日,还没到两个月截止期限。”

  本网将对此事的进展追踪报道!

  编者:短短半年时间,同一个车间死亡两个人,按照曹经理的说法是“这两个人员死亡有部分的身体本身原因,也有一定的环境因素。”那么这个环境因素又是什么呢?若没有外部这个“环境”因素,又怎么能诱发身体的“内在因素”呢?这不是个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是企业的责任心问题,是企业管理规范问题。说严重点,这是渎职,是对企业员工生命的漠视。希望这两个生命能唤起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担当,做好事前预防,而不是事后“冰冷”的事故认定!

  注释:

  热射症:热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

  病因:对高温环境适应不充分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在大气温度升高(>32℃)、湿度较大(>60%)和无风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或强体力劳动,又无充分防暑降温措施时,缺乏对高热环境适应者易发生热射病。易发因素包括:①环境温度过高?人体由外界环境获取热量。②人体产热增加?如从事重体力劳动、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和应用某些药物(苯丙胺)。③散热障碍?如湿度较大、过度肥胖或穿透气不良的衣服等。④汗腺功能障碍?见于系统硬化病、广泛皮肤烧伤后瘢痕形成或先天性汗腺缺乏症等患者。

编辑:李东

关键词:永城;皇沟酒厂;半年;死亡;两个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八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举行

第八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举行

2016-02-29 11:55:00

全面直管看永城 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4-12-15 15:01:00

永城市开展“情暖夕阳”活动

2013-10-10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