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周口疫苗事件续2:沈丘麻疹患儿"被证明"死于先心病!

2015-10-26 14: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从发病到死亡,李梦婷与沈丘县周营乡卫生院没有任何交集,其死于先心病而非麻疹的所谓“死亡医学证明”,却是在这家医院开具的。 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周口疫苗事件”被曝光以来,受到了公众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中国青年网《“周口疫苗事件”首个官方调查报告出炉:五大疑团仍待解!》和《“周口疫苗事件”续:沈丘麻疹曾大面积暴发,当地试图掩盖真相!》发布后,舆论热潮更是一浪高过一浪。然而,作为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沈丘县卫生局不仅没有直面公众关切,反而罔顾事实,凭一纸严重失实的“死亡证”及不完整麻疹病例名单,一口咬定李梦婷死于先心病而非麻疹,及去冬今春当地麻疹暴发的消息不实。当时沈丘县麻疹到底有没有暴发?李梦婷真正的死亡原因又是什么?近日,中国青年网记者深入调查采访,大量证据显示,沈丘县卫生局所说不实。

  

  李梦婷“死亡医学证明书”上的出生和死亡日期与事实不符,医师的签名是伪造的,其先心病死亡的认定源于自己都说不清的村医之口,且未经核实。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李梦婷的“死亡证”是这样“出炉”的!

  沈丘县卫生局提供的这份李梦婷的“死亡证”,标注其出生日期为“2012年5月11日”,死亡日期为“2014年6月8日”,签字医师为“张大成”,并加盖有周营乡卫生院公章。

  为确证上述信息,10月21日,记者来到沈丘县周营乡卫生院,见到了张大成医生。张大成仔细查看后,认定签名系他人伪造,“这不是我写的,不是我的字!”

  随后,张大成带记者找到周营乡公共卫生服务站副站长刘素美,欲问究竟。面对面前的“死亡证”,刘素美承认该证明是周营乡卫生院开具的,也承认李梦婷“死亡证”上“张大成”三字是她在张大成不知情的情况下代签的。

  据家属证实,自发病至死亡,李梦婷没在周营乡卫生院救治过。那么,这份“死亡证”又是怎么来的?刘素美称,全周营乡的死亡人员都要通过他们上报,“其他开不出来死亡证的,也由我们开。”

  即便周营乡卫生院有为李梦婷开死亡证的资格和原由,那么,李梦婷死于先心病的结论,又是怎么来的?刘素美解释说,李梦婷“死亡证”上的一切信息,均是周营村村医杨东明报来的,当时并未提供李梦婷相关病历材料,也未核实。

  随后,刘素美电话叫来了村医杨东明。

  一开始,杨东明坚称,李梦婷“死亡证”上的信息属实,且都是李梦婷的奶奶徐美莲跟他说的,当时并未见到家属提供的任何证据。

  后来,当记者问道:“你愿不愿意为上报的信息负法律责任?”

  杨东明闻声激动站起,“我又不在跟前,我咋知道她(李梦婷)咋死的!”

  说完,径自扬长而去……   

编辑:天天

关键词:李梦婷;先心病;麻疹病例;患儿;死亡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少女骗倒4省10余派出所 苦肉戏骗民警解囊相助

“浙江警察最大方,一甩就是七八百;福建警察少一些,送钱也有四五百;广东警察最小气,报警就送救助站。王世恒查询了公安系统内网多条新闻,又与这些留言者取得联系,发现少女“李梦婷”竟专门忽悠警察。

2013-10-31 17:41:41

崇州卫计局和市三医院结对子 五年救治先心病儿80余例

13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崇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义诊,筛查97名儿童,其中7名确诊先心病,他们将分批次到医院接受治疗。 2010年,四川省启动先心病定点救助项目后,崇州市卫生计生委、崇州市妇幼保健院即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结成对子。

2015-09-14 13:30:46

双胞胎同时查出先心病 病灶大小位置都一样

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她们也有可能同时患上一模一样的疾病。经会诊,解放军454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游昕,决定为姐妹花采用经超声引导下房间隔缺损介入封堵术。一般来说,如果双胞胎一方患有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另一方也有50%的可能性患上同一种疾病。

2015-07-28 09:5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