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们教睿涵小朋友画蜗牛。(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艳妍 供图)
  央广网汝州2月9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张艳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将在外地就地过年,留守儿童的情感关怀显得更加需要。为此汝州市陵头镇积极响应共青团汝州市委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大眼睛课堂—青爱陪伴 快乐过年”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暖心和陪伴。
  2月4日下午,陵头镇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崔飞跃带领志愿者们到留守儿童家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她们送上学习用品、绘本、书包等“爱心大礼包”,陪他们画画、做手工、分享知识,用爱心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小朋友,你上几年级呀?”志愿者首先来到宋睿涵小朋友的家中,进门就向小朋友打起了招呼。“今年上一年级了。”睿涵小朋友害羞的回答道。“你会不会画画呀?不会我来教教你吧!”于是两名志愿者便陪着睿涵小朋友一起画画,一只可爱的蜗牛在睿涵小朋友的笔下慢慢呈现出来。在画画期间,崔主任从睿涵的爷爷奶奶处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睿涵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务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放假时间短便不再返乡,在外过年。
  随后,崔飞跃一行人来到了宋一诺小朋友家里。“一诺两岁的时候她妈妈走了,从小跟着我和她爷爷一起生活,现在看到大姐姐们都很喜欢,愿意亲近也不怕生。”一诺的奶奶说道。志愿者陪一诺小朋友画了一把小剪刀,手把手教会了一诺怎样穿一串漂亮的手串。一诺戴上自己制作的手串,止不住的开心地笑。
  为更好倾听孩子们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对一”常态化关爱帮扶。他们将定时定期到留守儿童家中,与他们一起读书、一起画画、一起玩儿游戏,陪伴留守儿童快乐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