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焦钰莹)近日,郑州慈善总会持续开展冬季送温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检查及爱心企业慰问活动。1月21日,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合生一行来到新郑市,观摩郑州市委政法委驻村新郑市郭店镇小司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慰问困难群众,走访慈善企业。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一行首先检查了小司村仓储项目建设情况。该仓储由郑州慈善总会支持建设,后期进入市场租赁,可弥补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空白,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成果。接着,慰问了困难户和工作队队员,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

  在新改建的村委会会议室,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一行与新郑市市长马宏伟,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晓霞、政治部主任拓新强一起听取了新郑市民政局、郭店镇、小司村党支部和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

  之后,姚待献一行在马宏伟、马晓霞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新郑金马钢铁物流园,参观了企业生产、仓储、办公设施和企业文化等。慈善企业家、省政协委员、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涛,慈善企业家、郑州市政协常委、河南育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华敏分别对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今后慈善设想等作了具体介绍。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称赞两位企业家视野开阔,企业经营、文化、党建等工作都抓得很好,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慈善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慈善为民的模范。新郑市市长马宏伟表示,诚心欢迎慈善企业家到新郑市投资兴业,大力支持慈善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让他们把企业发展好,之后反哺慈善事业,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