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5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袁永强 杨青)1月3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举行医圣祠文化园项目推进会,部署下步措施,明确责任和要求。宛城区区长樊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贾迪,副区长高贵洲、王明东,区政协副主席马晓良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樊牛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经过各单位和相关街道办共同努力,近期医圣祠文化园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项目规划、征迁等工作稳步推进,为整个文化园建设开了好头。

  针对下一步工作,樊牛强调,2021年要加压奋进,积极稳妥持续推进。临近春节,要增强时间感、紧迫感,各项工作要按照会议制定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要加强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有保障,最大限度确保涉迁群众利益不受损失;要树立有解思维,要尽可能多想办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确保进度;要加强宣传报道,要深入挖掘张仲景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仲景文化,推进医生祠文化园项目顺利进行。

  据悉,医圣祠文化园项目是南阳市重推重抓的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建设突出公益性和文化内涵,目的是传承医圣思想,弘扬仲景文化,展示中医精粹,打造学术品牌,进一步强化医圣祠文物保护利用和中医药文化遗产保护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