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汝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焦河洋 陈跃峰)10月22日,由政府采购信息报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河南省汝州市在“百强县”“突出贡献单位”“业务标兵”三领域全面开花,斩获三个荣誉。该市荣获“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2019—2020年度)”荣誉称号,该市财政局荣获“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2019—2020年度)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该市财政局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李爱民荣获“全国政府采购监管业务标兵(2019—2020年度)”荣誉称号。

  在举行的百强县论坛上,汝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留国以“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平稳发展”为题,从规范政府采购、优化政采领域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平稳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峰会期间,汝州市财政局参会人员分别向财政部、财政厅等有关领导汇报了汝州市经济运行及发展情况,并和其他市县交流了财政“三保”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互取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做好政府采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