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1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柳真真 鲁润佳)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0” 专项行动,营造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10月14日,宝丰县城关镇春风路小学开展 “打开绿色阅读 为梦想插上翅膀”绿书签活动。
  当天,春风路小学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由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公益宣传短片《绿书签》,通过生动的视频动画的形式,使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争做有正义感、责任感和上进心的合格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风气。
  该校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绿书签”行动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在活动中进行了读书讨论会,队员们相互推荐优秀读物,把自己平时读书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推荐了更多的书籍,并布置了下一次的读书交流会任务。最后,队员们进行庄严的宣誓,表示一定会自觉远离不良信息,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
  据悉,在“绿书签”宣传活动中,城关镇组织各小学利用校会、队活动、红领巾广播站等进行广泛宣传,提示广大师生在使用互联网时,警惕网站上传播的不健康信息、不文明声讯服务等,倡导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的成长。同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向身边的父母、朋友宣传“绿书签”的意义,一起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远离淫秽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净化精神家园,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