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3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娄璞 刘博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坚持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抓好抓细每一个重要环节,抓严抓实每一项防控举措,结合辖区北顺城街牛羊肉市场人流量大、防疫管控难度大等特点,依托“符合复工条件的先动员、符合复工行业条件的先服务”工作指引,实行片区负责制,严把“五道关口”稳妥沿街门店复工经营,切实满足了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全力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严把“复工关”

  成立街道主要领导复工指导专班,实行“一对一联铺”精准服务,覆盖北顺城街57家经营门店。同时制定下发《沿街门店开复工要求》,实现复工申报、审批畅通透明,切实当好门店复工“监督员”、政策兑现“宣传员”、破解难题“服务员”、物资保障“协调员”。

  严把“公示关”

  对北顺城街已营业的22家门店,实行《新冠肺炎期间沿街门店复工标准》制度上墙,严格落实门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宣传教育、人员管控、消杀记录、人员登记、防疫物资筹备”五到位。

  严把“人流关”

  针对售卖生肉、熟食食品等经营门店,分类别实行弹性工作制,并推出“打包式、套餐式、零接触”售卖服务,切实引导市民合理安排采购计划、理性有序错峰购物,有效避免人员密集采购、扎堆付款等短板问题。

  严把“质量关”

  联动市场监管局开展沿街门店“扫铺行动”,督促落实牛羊肉指导价格,对沿街门店售卖的各类套餐进行循环督查,针对缺斤短两、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要求其停业整顿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严把“标准关”

  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围绕营业门店承诺书、二维码登记、防疫物品筹备等内容进行日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疫情防控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精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