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至2月9日,由市园林局主办,紫荆山公园、动物园共同承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2020年迎新春蜡梅梅花盆景展将在紫荆山公园拉开帷幕,大家可以趁着假期前来赏梅闻香,感受别样的“年味”。

  本次花展以“辉煌70年·蜡梅闹新春”为主题,本着风格统一、简约大气、节能环保的宗旨设置盆景区、景点区、蜡梅梅花造景区、文化宣传区4个功能区域。盆景区由精品蜡梅、梅花盆景,各类梅花珍品组成;景点区由2处大型景点,2处小型景点,6组插花作品组成;蜡梅梅花造景区:在展厅内堆造小地形,使用梅花、景观小品等营造梅园花香的氛围;文化宣传区利用室内外的展板及展墙展示蜡梅梅花的诗词、典故、养殖技巧等各种内容,全方位展现了梅花文化之美。

  白雪皑皑萧条的寒冬里,蜡梅梅花竞相怒放,为新春佳节增添热闹的氛围,为游客带去丝丝暖意。目前,紫荆山公园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心布展,全力做好此次花展各项服务工作。(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田萌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