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明建设。1月14日,央广网河南分网联合信阳市平桥区书协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为平桥区胡店乡胡楼村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信阳市平桥区书协为群众送福(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本次活动,平桥区书协派出了三位资深书法家参加,书协主席年鹤龄亲自带队,副主席黄千里老师和秘书长胡振斌一起为村民们书写福字,送福给村民。活动正赶上逢集,吸引了附近群众纷纷前来索取春联。

  信阳市平桥区书协年鹤龄主席为村民写春联(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字体真漂亮,过年书写春联是祖辈留下来的,以前春联都是找村里写字好的写的,年味十足。”“现在想找人写春联都找不到,书法家们来我们写春联,真好。”平桥书协会员们以扎实的书写功底为胡店乡胡楼社区的居民群众精心献上年味十足的现场书写春联,现场群众不时惊叹。

  信阳市平桥区书协黄千里副主席写春联(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胡店乡党委副书记王超表示,通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关注基层民生、关心群众生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同时使基层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阳市平桥区书协秘书长胡振斌为村民送福(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活动结束后,据平桥书协主席年年鹤龄介绍,平桥书协在年前将持续开展书法家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为平桥区人民送春联、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