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陈沛 王海淼)11月15日,唐河县教体局机关支部来到帮扶村大河屯镇秦岗村,与该村党支部结对,开展 “手拉手”共建活动。
  秦岗村位于唐河县城东25公里处,东大岗腹地,土地贫瘠,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较低,是唐河县90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贫困户57户104人。
  按照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唐河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金剑,局党委委员郭义先带领党员同志和帮扶责任人深入基层了解村情民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县教体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和秦岗村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秦岗村相关同志介绍了村情和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对支部共建、共同进步的热切期望。与会同志在王金剑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两个支部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提升党员意识、增强支部活力、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王金剑代表县教体局向秦岗村捐赠篮球架1副、乒乓球台1副和电脑5台。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和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
  两个支部的“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有利于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今后双方支部会在以共建活动为载体,充分对接,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效果,为实现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