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张鸿雨 侯潇帆)11月10日,第二届郏县美食文化周圆满闭幕,5天活动期间共吸引游客80万人次,130多个商户参会。 
第二届郏县美食文化周圆满闭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鸿雨 供图)
  本届美食文化周11月5日开幕,活动期间设置了“郏县红牛”、“郏县铸铁锅”、“郏县饸饹面”三个主题日活动。在美食广场现场,用料考究的红牛肉、色香味俱佳的豆腐菜、浓香四溢的饸饹面、令人垂涎三尺的烧鸡、极具地方风味的“炖三宝”,以及15个乡(镇、街道)120个商家精心选送的红薯、雪桃、酱菜、香醋、粉条、芥菜丝、富硒农产品等,让游客亲身感受到郏县美食文化的深邃魅力。
第二届郏县美食文化周圆满闭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鸿雨 供图)
  闭幕当天,组委会评选出了7个味道品牌店及张大雷、许晓远、赵凯歌、李炯等42位郏县美食传承人。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旅富县”战略,成立了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把美食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规划建设了美食广场,大力发展郏县红牛产业,5A级雪花牛肉供不应求,尤其是郏县饸饹面、豆腐菜、炖三宝更是深受消费者喜爱。本次美食文化周以节为媒,唱响郏县美食品牌,发展郏县饮食文化,助推郏县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