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游园是写给城市的书,细雾朦胧街如画,秋风荡漾水无涯。近花远草皆有情,城有游园气自华。

  深秋的清晨,柔软薄雾刚刚唤醒了睡梦中的城市,散落在平桥城区的各个小游园,每处都绽放着热闹、幸福、绿意。

  绿意盎然的平桥,幸福的平桥人

  街头游园与每个平桥人的生活都密切相关,它们可供市民休闲、健身、娱乐,有休息座椅、健身器材、景观灯饰、生活雕塑、活动广场、公厕、亭廊等设施,为大家提供一个安静休憩、放松游玩的绿荫环境。

  家住平西街旁的陈叔叔说:“以前没有这些园子,我们都没有地方去。现在有了,而且出小区大门就到了,有玩的,有锻炼的,还有很多没见过的花草,真是非常好。我都感觉是生活在大都市呢!”

  幸福感,平桥人很懂

  豫风楚韵、诗画平桥小游园

  “豫风楚韵、诗画平桥”的平桥路口小游园,游园在白色的墙面布置了3D立体绘画,营造美轮美奂的立体视觉造型,为让游园里的水“活起来”、“动起来”,在建造中,顺地势打造阶梯人行步梯,依人行步道形成流水水系。绿色廊道、河流水体相互连接的城市绿色空间景观系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散步、儿童嬉戏的好场所。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这个愿望真的在这里实现了,住在新世纪胡同附近的人都说,家门口的美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现在,时常会邀请远方的朋友来做客,他们总说想搬来平桥住,这是对平桥最真诚的褒奖。

  在平中大街和龙江路交叉口,城管服务之家后面的小游园健康步道环绕全园,水系环绕一侧,设置不同的石头景观和布置,再辅以时令花卉和绿植,形成独特的果岭风格,附近的居民和过往游客,会在这里或坐或走或健身或舞蹈。

  满树繁花一城芬芳,车辆在平桥的大街上行驶,景致处处“撩人”,给人以“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的诗意栖息体验。

  每一次蜕变,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平桥游园工程

  平桥将每一个“小”游园都当作“大”工程来实施,独具匠心,耀眼的蓝天白云、清新洁净的空气、鲜花绿树簇拥的街道、推门可见的游园绿地,在沁人心脾的“生态绿”里,深爱着平桥的人们,细细品味着游园写给这座城市的这篇“情书”。惬意的幸福生活正慢慢在平桥人的心中蔓延并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