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齐惠静 周艳丽)为了加强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观念,11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汇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北林路司法所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商户,单位和物业公司负责人、网格长等30多人听取了讲座。
  社安防火中心宣教部李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运用视频、图片资料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严重性和破坏力,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各地发生的火灾实例,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激发大家主动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最后,现场人员还和李教官进行了积极互动,李教官为大家进行针对性解答。
  通过培训,培养了辖区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减少或避免突发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安全生产工作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