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今年我市开展的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之一,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带来的经典歌舞晚会《花开东方》将于11日、12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据了解,该集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级演艺文化集团。其前身——中央歌舞团、东方歌舞团、中国轻音乐团,集中代表我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成就,涌现出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创作演出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足迹遍布祖国四面八方,代表中国出访过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加重要国事演出,为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发挥了“文化使节”的独特作用。

  即将在郑上演的这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格调高雅,包括开场舞蹈《欢快的黛娃达茜》、女声独唱《万泉河水》《灯塔》、女子舞蹈《茉莉花开》,以及王黎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李红梅的女声独唱《春天年年到人间》《我和我的一一祖国》、喻越越的女声独唱《丝路》《美丽中国》,以及非洲舞蹈《面包树下》、男子舞蹈《把酒问青天》、舞蹈《丝路霓裳》等。(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