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南阳新村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车充电安全夜查行动

2019-09-20 11: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红梅)近日来,秋雨连绵,空气潮湿,因电动车不规范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9月19日晚,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多部门联动,风雨无阻,持续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堵塞通道专项治理夜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老旧居民小区、群租房、城中村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夜查,集中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楼道堆放杂物等乱象。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清理,并对居民进行警示教育。针对从窗口“飞流直下”的拉线充电,在拔除的同时,在插线板上粘贴上红色“电动车充电安全警示贴”,提醒车主安全充电、规范停车。

  同时,办事处要求物业、社区向居民大力宣传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提示居民群众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清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

  通过持续的夜查行动,辖区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明显减少,切实消除了辖区内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彭华

郑州市南阳新村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车充电安全夜查行动

近日来,秋雨连绵,空气潮湿,因电动车不规范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9月19日晚,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多部门联动,风雨无阻,持续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堵塞通道专项治理夜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