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祖国华诞 谱写法制社区

2019-09-19 16: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通讯员 马利萍) 为丰富居民的法制文化生活,9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司法所联合荣华社区、老妈妈服务队、华林物业、华林幼儿园、千知幼儿园共同举办“喜迎祖国华诞 谱写法制社区”法制文艺汇演活动。

  首先,文艺汇演促宣传。小朋友们的《歌唱祖国》与《中国人中国字》的节目引来阵阵喝彩;老妈妈服务队的《幸福的歌声传四方》、《大中国》、《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展现着居民们的热情和对祖国的深情。

  其次,活动现场还请来了3位与祖国同龄的律师,他们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法与我同在》,用切身体会讲述了祖国70年的法治进程。

  在文艺汇演的同时,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热火朝天的开展着,并为每位参与者送上法制宣传页和法律援助知识提卡。

  最后,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解答咨询等方式,重点向辖区居民宣传了《宪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七五”普法读本》、《法律援助知识手册》、《妇女儿童保护法》等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手册;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相关法律咨询10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出了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彭华

喜迎祖国华诞 谱写法制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