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唱响颂歌迎华诞 谱写社区新篇章

2019-09-19 16: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冠恒)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激发辖区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2019年9月19日上午,由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荣华社区党委、党员老妈妈服务队主办,华林物业、华林幼儿园、千知幼儿园共同协助举办的“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志愿共建美丽社区”文艺汇演活动在震天的军鼓声中拉开了大幕。首先由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昕同志致开幕词,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文艺汇演在小朋友们清脆响亮的歌声《歌唱祖国》,稚嫩却认真的舞蹈表演《中国人中国字》正式开始,向大家展示着祖国花朵的娇艳,祖国未来的可期。歌曲《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舞蹈《幸福的歌声传四方》、《大中国》、电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葫芦丝合奏《军港之夜》等10多个由党员老妈妈服务队和居民们自编自导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着居民们的热情和对祖国的深情。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8位与祖国同龄的老人,他们中有党员,有夫妻,也有居民,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邀请他们走上舞台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

  最后一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台上的演员、台下的志愿者、与祖国同岁的8名老人及居民们舞动着五星红旗同唱一首歌,动情嘹亮的歌声响彻活动现场,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整场文艺演出热情洋溢、欢乐祥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

  在文艺汇演的同时,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热火朝天的开展着。这些优秀的节目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优良传统,也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的繁荣富强,经济飞速发展,看到祖国的辉煌发展,为人民日益富强的生活而深感幸福,也为祖国的改变而欣喜万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辖区居民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活动促进社区和谐,为建设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注入了新的精神能量。

编辑: 彭华

唱响颂歌迎华诞 谱写社区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