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清丰站)震撼来袭,清丰正式进入“奥运时刻”!

2019-09-03 12:20:00来源:消费日报网

  8月末尾,2019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欢腾的人群尚未散尽,清丰极限运动大会又将迎来一超高规格赛事——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街式)!

  陈思/文 沈翔/图

  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极限运动员将齐聚清丰、逐鹿中原!“滑”山论剑,谁能拿到东京奥运赛场入场券?巅峰对决,谁能在积分榜一骑绝尘傲立群雄?9月3日—8日,世界顶尖,极限对决,奥运清丰,极限相逢!

  实力和潜力:中国滑板运动员与国际滑板大咖“滑”山论剑

  9月3日,备受瞩目的2019国家滑板公开赛(街式)决胜之战即将在清丰正式打响。奥运积分榜的激烈鏖战也终于要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世界滑板知名大咖、国家赛事领奖台常客们,将正式在清丰极限运动极限展示他们的“天秀操作”。奥运赛场是运动员心中圣地,奥运新增极限项目的滑板选手若想参加东京奥运会,也必须通过参加奥运积分赛获得足够的积分,或者参加世锦赛获得项目前三名,才有前往东京的资格。但是世锦赛前三名额稀缺,真正能决定大多数运动员能否拿到奥运入场券的,依然是热火朝天的奥运积分赛!近日,公开赛的种子滑手名单出炉让不少人惊呼:好一场“神仙对决”。

  选手阵容

  ▲Jagger Eaton

  本次公开赛的选手阵容真的是非常强大!“全方位发展学霸级女滑手”Alexis Sablone、“X-Games最年轻的选手”Jagger Eaton、“美国滑板国家队成员”Mariah Duran,“只做高难度动作”Lucas Rabelo、拥有“360 double kickflip”绝技的Shane O‘Neill等等大咖都将加盟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清丰)。

  中国由于滑板运动起步慢,基础薄弱,选手滑板运动竞技水平与国际一流运动员尚有差距。但是与稀缺的碗池场地相比,板场在我国还相对多一点。所以街式滑板,或许是我国滑板运动员狙击国际大咖,甚至奇袭折桂的突破口。

  裁判阵容

  ▲Matt Milligan

  ▲田军

  拥有多年执裁SLS系列赛经历的Matt Milligan被邀请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享有裁判组中的最高权力,负责监督相关人员遵守竞赛规则、带领裁判员检查和批准竞赛文件,是与竞赛总监、技术代表、组委会和滑手之期间沟通的总负责。同时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最优秀的女性滑手之一”Vanessa Torres、“中国香港滑板教父”Warren Stuart等作为打分裁判,“中国国家级裁判”田军也将作为首个国际赛事的中国籍裁判为本次的参赛选手们打分。

  奖金设置

  本次比赛奖金总额15万美元,由男女子两项平均分配,各项的前八名均可拿到赛事奖金,具体金额分配如下:

  奖牌介绍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清丰)奖牌

  国际滑板公开赛奖牌使用了凤凰这一代表华夏民族的精神图腾,并用抽象的手法将甲骨文、敦煌壁画等元素融入其中,再搭配滑板,与赛事LOGO相呼应,向国际选手展现中国悠久多元的文化历史的同时也代表着预祝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幸运相伴取得理想成绩。

  场地介绍

  ▲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地

  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地是全国首屈一指的高标准极限运动综合体同时也是国际一流的专业训练基地,是我国极限运动项目冲向奥运的重要基地。

  硬件和软件:崛起的中国赛事经济名城 新兴的世界极限运动圣地

  清丰极限运动基地作为全国首个集齐四个奥运项目的极限运动基地,又经历过全国滑板锦标赛、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两项超级赛事的考验,基地承办超高规格赛事的能力,已得到全面的认可与充分的验证。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总投资1.8亿元,占地557亩,由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建设,包括冲浪、滑板、攀岩、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和摩托车障碍越野一个非奥运比赛项目及训练设施,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室外人工造浪池、滑板碗池、滑板U型池、滑板街式、攀岩墙、小轮车、摩托车障碍越野场地,以及道路、绿化、观众席、服务区等配套设施。其中在五个极限运动项目中,技术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是室外人工造浪池,室外人工造浪池由中科院电工研究所负责总体设计,采用双向、双侧造浪,浪高2-3米,可满足不同级别的冲浪比赛和训练需求。室外人工造浪池为全球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第一个室外人工造浪池。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地为中国第一个全奥运极限项目训练基地!

  鉴于基地硬件和办赛水平领先全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同意将清丰极限运动基地作为国家轮滑队、国家滑板队训练基地。此次奥运积分赛是清丰极限运动基地建成以来,承办的第三场高水平赛事。

  公开赛作为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的亚洲首场奥运积分赛,采用了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规则,赛事成绩可参与累计奥运积分,是选手们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资格的重要赛事。在本场比赛中排名前32位的选手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最高可得40000积分,最低可得94积分。

  无论是积分榜上老外一骑绝尘,还是国内新秀黑马逆袭,届时代表着国际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们的各种天秀操作、华丽动作,必然会点亮9月的清丰极限运动基地、点燃厚重的中原大地!必然会涌现出超多的精彩画面供我们惊叹与回味!

  千年古顿丘,魅力新清丰。被千年古韵熏陶、被杂技精神鼓舞,被极限宏大赛事考验、被极限新潮精神濡染的清丰县,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限运动名城。而伴随着各大国内、国际极限运动赛事的轮番开赛,伴随着奥利匹克极限号角迫近,世界滑板运动员爬经过纬,齐聚清丰。不仅清丰极限运动基地的国际一流赛场设施在完善更优。清丰县的志愿者服务水平、赛事接待能力、极限运动审美普及程度等也正变得越来越高!

  清丰越来越成为崛起的中国赛事经济名城、新兴的世界极限运动圣地!

  赛事直播

  本次比赛将由咪咕圈圈APP进行全程赛况视频直播,视频直播及图片直播链接后期将会在[滑板中国]微信公众号公布,继续关注[滑板中国]获取更多赛事相关信息及赛况报道。

  赛事安排

  票务信息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清丰站)票务由濮阳市中稷商贸有限公司独家代理。

  票务咨询

  地址:中国清丰单拐顿丘风情度假村酒吧街入口处

编辑: 彭华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清丰站)震撼来袭,清丰正式进入“奥运时刻”!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清丰站)震撼来袭,清丰正式进入“奥运时刻”!,▲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地  中国·清丰极限运动基地是全国首屈一指的高标准极限运动综合体同时也是国际一流的专业训练基地,是我国极限运动项目冲向奥运的重要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