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河南大学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9-08-14 11:16:00来源:北国网

  为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6月13日晚,“太阳颂”——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列先生担任指挥。

  音乐会由音乐学院教师与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共同在张列先生的指挥下完成。演出内容有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瑶族舞曲》、《红楼梦序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声乐作品《再见了大别山》、《橄榄树》;扬琴四重奏《狂想曲》。一系列演出作品为观众带来了听觉与视觉的双重冲击,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大型民族交响乐作品《太阳颂》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作品基于巴渝地区民间素材发展而成“踏江、挑山、思念、太阳颂”四个乐章,展示了一幅巴山蜀水的风情画,音乐具有浓郁的巴渝风韵与文化气质、深邃的情感内涵和磅礴的气势,充分展示了劳动人民广阔的生活精神与坚韧的生命力量。最后在加演了乐曲《步步高》、《好汉歌》后,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刘雪琦)

编辑: 王勇生

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河南大学举办专场音乐会

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河南大学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6月13日晚,“太阳颂”——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音乐学院教师与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共同在张列先生的指挥下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