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市青创大赛完美收官,导师分组赛制创新引热议

2019-08-08 15:31:00来源:北国网

  8月6日上午,由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漯河市委共同主办,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光波传媒,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漯河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漯河市博物馆落下帷幕。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漯河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中共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树恒,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史一鸣,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宋军民,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业,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行长助理郑杰及导师评委出席了决赛暨颁奖典礼。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媒体记者、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团队、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共同见证大赛总冠军产生。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全市社会各界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有81个有效项目参与评选。经过初评和复赛环节,创业组4个项目和创新组4个项目获得决赛资格。为更好推进大赛工作,光波传媒导演组推出新赛制,大赛采取导师分组赛制,邀请本地知名企业大咖李益民、赵英华、高艾、孙攀峰担当导师,挑选晋级学员组成战队,通过导师集训、创业指导等,助力选手最终赢得比赛,助推优秀项目落地实施。

  决赛现场,8位选手通过2分钟视频展示,6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评委提问环节,由5名省级专家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和选手的现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结合复赛成绩,共产生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最终《高精密成型修整金刚石滚轮》项目斩获创业组桂冠,并获得奖金5万元,《用于养殖业的节能减排智能新风热能回收净化消毒系统》和《0-6岁家长陪同下的早期教育服务》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奖金3万元;《众人修车》项目在创新组中名列前茅,并获得奖金3万元;《雅趣养生 享乐休闲》和《向氏药坊》获得创新组二等奖,奖金2万元,其余10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奖金1万元。

  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中原银行,作为一家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公民,更是做出的突出的贡献。特别授予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特别贡献奖;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临颍县人社局优秀组织奖。

  决赛结束后,大赛主评委,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郑州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董涛点评:漯河青创大赛首创的导师分组赛制,在全省创业大赛中尚属首次。导师通过复赛挑选学员组成战队,再进行实战集训,最终助力学员角逐决赛。使选手不仅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更是通过导师的集训获得了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这样的赛制创新超出我们的预期效果,对全省各类创业大赛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是创业创新的有生力量。今日的漯河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必将在漯河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下奋勇争先,为漯河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王勇生

漯河市青创大赛完美收官,导师分组赛制创新引热议

漯河市青创大赛完美收官,导师分组赛制创新引热议,8月6日上午,由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漯河市委共同主办,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光波传媒,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漯河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漯河市博物馆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