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著名画家马刚:展70杰出科学家,颂国家脊梁精神

2019-07-31 16:35:00来源:中国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风雨兼程、70年来艰苦奋斗,中国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国家慢慢变得文明富强起来。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然而,今天的你是否想过,是谁引领你穿过风雨看到彩虹?是谁让你扛过饥饿得到饱暖的生活?8月3日,由中国书画家杂志社、东方美亚艺术空间主办的“国之脊梁—— 马刚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在北京新闻大厦 东方美亚艺术空间开展。

  本次展览是从1949年建国以来的科学家对国家作出功献的杰出人物,其中获国家"两弹一星"元勋的23人,历届国家科技奖及当代杰出的功勋人物,共70人肖像画,向祖国70周年献礼,这些杰出人物是对国家作出贡献的科技精英,给历史留下了永久的记忆和崇高的敬意。

  据马刚介绍,他怀着对这些杰出科学家的敬佩之心,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花费近两年的时间,终于创作完成了70幅杰出科学家的肖像作品,作为献给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贺礼。此次“国之脊梁”画展不仅再现共和国成立70年来,这批杰出的科学家努力奋斗的身影,更重要是提醒我们年轻一代,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

  “这些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的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铮铮铁骨、勇于探索、吃苦耐劳的精神,是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遗产,今天仍然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马刚说。

  据悉,“国之脊梁—— 马刚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将从8月3日持续至9月3日。

  马刚

  艺术家简介

  马 刚:出生1968年,1991年毕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油画专业,1997年进修中央美术学院,2002年赴法国巴黎美术学院进行艺术交流并举办个人油画展,2004年进修中央美术学院"西方当代艺术理论研修班",2009年赴美国亚洲艺术学会考察交流并举办个人油画展,现为河南省艺术中心艺术馆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亚洲艺术学会博学会士、法国巴黎ARTEC签约画家,作品被众多机构及私人收藏。

  个展画展

  1996年 故 土—马刚油画展 美国 旧金山

  1998年 宁静致远—马刚油画展 中国 郑 州

  2000年 千禧之春—马刚油画展 法国 巴 黎

  2002年 冬 梦 幻—马刚油画展 法国 巴 黎

  2002年 冬日仙境—马刚油画展 法国 郑 州

  2004年 冰清玉洁—马刚油画展 美国 旧金山

  2006年 静 与 悟—马刚油画展 美国 波士顿

  2009年 万紫千红—马刚油画展 美国 洛杉矶

  2010年 雪 之 情—马刚油画展 美国 纽 约

  2013年 银色世界—马刚油画展 美国 旧金山

  2015年 圣 洁—马刚油画展 美国 蒙特瑞

  2017年 紫荆绽放—马刚油画巡回展 郑州 北京 香港

  2019年 脊 梁—马刚画笔下的杰出科学家 中国 北京

  展览获奖

  1999年庆祝建国50周年河南名人名家油画精品展 荣誉奖

  2001年河南省文化厅美术作品展 一等奖

  2002年法国·巴黎当代艺术展 银 奖

  2002年文化部“群星奖”河南省美术作品群星展 银 奖

  2004年全国美展河南省第十届美术作品展 银 奖

  2006年美国亚洲艺术学会邀请展 艺术家奖

  2008年法国·巴黎ARTEC学会双年展 学术奖

  2011年美国亚洲第二十届国际艺术展 杰出艺术家奖

  2015年美国亚洲艺术学会邀请展 艺术家奖

  展览收藏

  美国亚洲艺术学会美国加州市政府

  法国ARTEC学会法国Andrew著名钢琴家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中央党校政治局常委会议室陈列

编辑: 彭华

河南著名画家马刚:展70杰出科学家,颂国家脊梁精神

河南著名画家马刚:展70杰出科学家,颂国家脊梁精神,8月3日,由中国书画家杂志社、东方美亚艺术空间主办的“国之脊梁—— 马刚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在北京新闻大厦 东方美亚艺术空间开展。据悉,“国之脊梁—— 马刚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将从8月3日持续至9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