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些画竟出自一个不到5岁孩子之手?5岁萌宝张嘉莹个人画展开幕

2019-07-23 15: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对孩子而言,夏天充满惊喜,有漫长的假期,自由的生活,可以和小伙伴们玩耍嬉戏,但对于张嘉莹——一个不到5岁的小姑娘来说,这个夏天意义非凡。

  7月16日,阳光热烈,“莹在未来”——张嘉莹个人油画展开幕式在昆仑望岳艺术馆举行。争奇斗妍的水仙花、偷偷照镜子的小猴子、呼朋引伴萌态可掬的小鸡、形态各异的巧克力……本次画展现场以萌宠出没、草木花树、美食当道、天马行空为四大主题展出了约70余幅画作。

  最爱的便是画画

  嘉莹学画一年多了,她最爱的便是画画。“除了在学校画画,在家里也经常画”,很多和莹莹同龄的孩子还处于坐不住的阶段,但“莹莹画起画来,特别专注,电视的声音、别人打闹的声音她都听不见,有时要叫她几次她才反应过来。”莹莹家人说。

  画展上,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对张嘉莹小朋友的绘画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孩子的艺术未来寄予厚望:“今天是张嘉莹开启艺术人生的美好一天。艺术对小朋友来说,非常重要。之前60后、70后因条件所限,对艺术了解很少。但现在孩子接触艺术较多,艺术对孩子的理想情怀、个人审美、人生定位、生活态度,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于馆长表示:国家一直提倡建设文化强国,建设文化强国,首先就需要国民树立文化自信,这一点要从孩子抓起,从孩子接触艺术和爱好艺术开始。张嘉莹小朋友给大家都树立了良好榜样。

  画作稚嫩而有条理

  画展也吸引了许多艺术专家和爱好者前来观展,知名画家李巍松观看嘉莹画作后,对嘉莹的画作表示惊讶,他从专业角度分析说:“张嘉莹小朋友是有绘画天赋的。我惊讶的不是孩子的想象力,想象力孩子们都有。但张嘉莹对于色彩的敏感度把握地特别好,冷暖色调的搭配调和,她已经有了这方面的意识。”

  李巍松指着其中几幅画讲解道:"从画面上可以看出来,对画面构图的把握,孩子也有了自己的想法。画虽然稚嫩,但是不凌乱,很有条理,这就是控制的能力。”

  观众: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画展上,也有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来观看画展。爸爸妈妈带着宝宝一边看画,一边交流画的内容,很多家长和孩子不由得发出赞叹,孩子才四岁多,居然画的这么好。

  其中一位带着女儿来看画展的爸爸表示:"我家孩子也快5岁了,也在学画画,不过还是涂鸦为主。张嘉莹小朋友已经有这么多完整的作品了,这为不少同龄的小朋友树立了好榜样。”

  据悉,“莹在未来”张嘉莹个人绘画展将持续至8月6日,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往观展,共同欣赏孩子笔下的多彩世界。

编辑: 王勇生

这些画竟出自一个不到5岁孩子之手?5岁萌宝张嘉莹个人画展开幕

这些画竟出自一个不到5岁孩子之手?5岁萌宝张嘉莹个人画展开幕,其中一位带着女儿来看画展的爸爸表示:"我家孩子也快5岁了,也在学画画,不过还是涂鸦为主。”  据悉,“莹在未来”张嘉莹个人绘画展将持续至8月6日,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往观展,共同欣赏孩子笔下的多彩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