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拾哈达项目河南队骑手收获季军

2019-07-17 08:47:00来源:河南日报

  7月16日,骑手们在进行马上拾哈达的比赛。 本报记者邓放摄

  获奖骑手在领奖台上庆祝 本报记者邓放摄

  7月1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结束了马上拾哈达的比赛。经过两轮的比拼,代表河南出战的蒙古族小伙儿阿迪亚与他的爱马“吉尼斯”通力合作,又为河南代表团收获了一个二等奖(第三名)。

  马上拾哈达项目被誉为马背上的绝技,该项目要求骑手在狂奔的马背上先徒手拾起右边的哈达,再迅速翻转身拾起左边的哈达,最终以拾起哈达的数量和所用时间来评定名次。在决战的两轮较量中,内蒙古队的李梦总共拾起了36个哈达位列第一,而河南队的阿迪亚和内蒙古队的恩和宝力高都拾起了35个哈达,只不过阿迪亚的用时比对手多了一秒多,最终只能屈居第三。代表河南出战的蒙古族选手其日麦拉图在该项目上名列第八,为河南代表团贡献了一个三等奖。目前,河南代表团已经在马上项目收获了两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

  7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当天要进行民族赛马2000米以及走马2000米的比赛,这也是河南代表团冲击马上项目一等奖的最后机会。(记者李悦)

编辑: 汪宁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拾哈达项目河南队骑手收获季军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拾哈达项目河南队骑手收获季军,经过两轮的比拼,代表河南出战的蒙古族小伙儿阿迪亚与他的爱马“吉尼斯”通力合作,又为河南代表团收获了一个二等奖(第三名)。马上拾哈达项目被誉为马背上的绝技,该项目要求骑手在狂奔的马背上先徒手拾起右边的哈达,再迅速翻转身拾起左边的哈达,最终以拾起哈达的数量和所用时间来评定名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