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见太极”论剑云台山 盈科旅游打响当地牌

2019-06-18 15:36:00来源:北国网

  大美云台聚太极盛会,山水焦作迎八方来客。2019年6月15日上午,首届“豫见太极”云台山太极拳交流大赛开幕式在焦作云台山百家岩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各地及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外的太极拳爱好者千余人共襄盛会。大赛由《少林与太极》杂志社、师董会主办,盈科旅游(焦作)、太极网(TAIJI.NET.CN)承办,云台山景区、陈家沟太极拳协会、陈家沟国际太极院等协办。

  本次大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赛事依托著名5A景区焦作云台山,太极为媒,融比赛交流、旅游摄影、名师讲堂、千人展演等活动为一体。大赛15日开始至18日为期4天,场地设置在云台山小寨沟景区,设套路、器械、推手等多个项目,赛事各项目设置高额赛事奖金,吸引了各地太极拳馆校及协会的大力支持,一场展示高超竞技水平和促进海内外拳友交流的武术盛宴盛大开启。

  大赛开幕式由盈科旅游总裁何宁宁主持。修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晓东,焦作市体育局副局长宋国宪,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伟力,修武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新全,《少林与太极》杂志社主编赵国华,师董会总裁齐晨明,太极网创始人刘洪奇,中国武术九段、高级武术教练马春喜,赛事仲裁委员会主任、陈家沟国际太极院院长陈炳,赛事裁判组总裁判长、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弓大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修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晓冬宣布大赛开幕。主办方代表、师董会总裁齐晨明介绍大赛情况,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伟力致欢迎辞,世界著名书法表演艺术家张克思为大赛题词。

  武术界名师名家刘善民、朱明峰、张胜利、陈茂林、李德祥、史庆生、陈西立、吴林山、谢绪勇、和有禄、陈大虎、陈二虎、陈冲、陈有刚、陈冠军、郑广济、崔静、王一鸣、吴永萍、顾永发、谷慧玲、吴文林等依次走上主席台与广大拳友见面。

  云台山国际学校等武术团体献上了精彩的开场表演,陈家沟国际太极院院长陈炳的太极功夫表演与古琴伴奏相得益彰震撼全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和有禄以及太极名家陈有刚、吴永萍、谷慧玲、吴文林、姜陈才的名家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掌声不断。

  在组委会精心组织下,浩大恢弘的千人太极展演于云台山震撼舞动。随后,整齐列队的千名拳友传递巨幅国旗,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现场每一位太极人炽热的心。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嘹亮的歌声,汇集成一幅美好的夏日图景,奏响“豫见太极”的华丽乐章。

  据悉,为进步助推大赛及云台山旅游宣传,组委会充分结合“互联网+太极”传播热潮,组委会将开展“寻找豫见太极形象大使”网络展播活动,届时广大参赛选手可通过网络向世界展示云台山上的太极英姿。

  “豫见太极”云台山太极拳交流大赛是盈科旅游焦作分公司将为打造品牌IP和差异化优势产品一次先锋尝试,以“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品牌为依托,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为一体,是“太极+赛事+旅游”的一次完美融合。其重新整合资源,将传统旅行项目与选手所需结合,推出了无忧模式一站式服务,将选手的吃住玩儿全权安排,并全程有专车接送、助教陪同协调。产品中还包含三天的云台山门票,也精心安排景区之内的住宿,将休闲和观光元素加入整个行程中,解除了选手们参赛前期旅途筹备的劳烦,增强了参赛体验。这将为打造“太极圣地·山水焦作”的世界级旅游品牌贡献一份力量。预祝“豫见太极”云台山太极拳交流大赛圆满成功,能够成为全国知名的年度太极拳赛事活动,更好的推广太极文化。

编辑: 王勇生

“豫见太极”论剑云台山 盈科旅游打响当地牌

“豫见太极”论剑云台山,盈科旅游打响当地牌,承办,云台山景区、陈家沟太极拳协会、陈家沟国际太极院等协办。预祝“豫见太极”云台山太极拳交流大赛圆满成功,能够成为全国知名的年度太极拳赛事活动,更好的推广太极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