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水“文化+”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9-05-17 09: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7日消息(记者 汪宁)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金水区组织3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

    姓氏木板拓印、姓氏文化剪纸、姓氏筷子、剪纸等……精巧的传统艺术文化,往往一开馆就引发“围观”。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国工匠”高浮雕传拓第一人李仁清老师的高浮雕传拓作品也受到热捧。吸引观众的不仅是传统艺术精巧的技艺,更是其背后所代表的文化内涵。此次文博会,郑州友石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嵩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袁升科剪纸三家优秀文化企业代表金水区参展,通过“文化+”的展现独特金水文化魅力和文化产业发展成绩。近年来,金水区积极顺应“文化+”发展态势,积极推进近年来,金水区积极顺应“文化+”发展态势,积极推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创意等多种业态深度融合发展。

     目前,金水区已形成以影视动漫、艺术品经营、文化创意服务等为重点的新兴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创意企业。金水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河南省防伪保密印刷公司、河南博雅彩印有限公司、郑州新海岸电脑彩色制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先进技术和文化产品已经在全国取得了行业优势,并不断走向世界。在一批文化创意企业的带动引领下,金水区文化与科技、文化与创意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增强。

编辑: 彭华

金水“文化+”亮相深圳文博会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金水区组织3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