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共建书香河南

2019-04-19 16: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4月1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 “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介绍了“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内容。

  据悉,活动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紧紧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河南”的主题,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广泛推动各项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河南文化软实力。

  据介绍,今年的包括阅读品牌项目推广与评选、“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古籍保护传承与展示、公共数字文化进景区(试点)、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与志愿者团队培育评选活动、“豫”见·童心向祖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传统文化知识闯关大赛、英文绘本分级阅读等。

   “2019年是文旅融合元年,要以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抓手,推动书香中原的建设,全面提升公民文化素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指出,活动要紧贴群众、注重实效,着力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权利,有效提升少年儿童阅读工作开展水平,以阅读启民智,以阅读扶民志,以阅读助力扶贫攻坚战。

  活动最后,知名学者、作家朱大可带来精彩讲座——重塑饕餮神话中的民族文化精神,并分享其新神话系列新书《少年饕餮》。

编辑: 汪宁

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共建书香河南

4月1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 “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介绍了“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