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郏县:弘扬书画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6 09: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人,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这几年家乡吹响了文化振兴的号角,总想着为家乡多尽一点力。这次携书法同行们回到村里成立书画创作中心,就是想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书画文化在家乡落地生根……”书法家王朝磊在书画创作揭牌仪式现场深情地说。

  3月22日上午,郏县蓝河书画院暨河南省美学研究会(冢头)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圪塔寨村小学隆重举行。一大早,众多书画爱好者便齐聚于此,活动现场热情洋溢。书画爱好者们不仅拜读了书画名作、饱饮“精神大餐”,还相互沟通、相互切磋技艺。据了解,新成立的郏县蓝河书画院收集的众多精品力作,均以鲜明的地域文化和突出的时代精神为主题,书法涉及广泛,画作品种多样,都体现出深刻的寓意和鲜明的个性。

  “俺一直喜爱书法,冢头创作中心的成立为俺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这样茶余饭后俺们一群人便有去处了。听说以后书法名家们还会常来指导,俺以后练习书法更有动力了。”李梓楼村8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秦鹤年激动地说。(通讯员张志丹)

编辑: 汪宁

河南郏县:弘扬书画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3月22日上午,郏县蓝河书画院暨河南省美学研究会(冢头)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圪塔寨村小学隆重举行。一大早,众多书画爱好者便齐聚于此,活动现场热情洋溢。书画爱好者们不仅拜读了书画名作、饱饮“精神大餐”,还相互沟通、相互切磋技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