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灵宝举办《道德经》文艺周 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

2019-03-21 17: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1日消息(记者 李凡)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是老子诞辰,河南灵宝举办《道德经》文化艺术周活动,以纪念中国历史上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诞辰2590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10年。

  据《史记》记载,2500多年前,老子从洛阳辞官骑青牛、过函谷关,受到关令尹喜极力挽留,在此著述了五千言《道德经》,成为影响中国乃至世界历史文化的经典。

  函谷关位于今灵宝市区北13公里处,这一古道关是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隘之一,以“名人、名著、名关”闻名于世。

  当日在函谷关,海内外数千名与会嘉宾分别向老子圣像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三鞠躬礼,以示对先贤的感怀和追忆。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百名学生书写道德经、名人吟经、玄宗祭祖大典等活动,多方位展现灵宝函谷关道教文化。

  据悉,此番灵宝《道德经》文化艺术周将持续五日。中共灵宝市委、市政府举办此活动,旨在有效梳理、深入挖掘灵宝的城市文脉和文化资源,增强灵宝作为《道德经》诞生地的城市文化符号标识性。

编辑: 王勇生

河南灵宝举办《道德经》文艺周 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

3月21日 (农历二月十五)是老子诞辰,河南灵宝举办《道德经》文化艺术周活动,以纪念中国历史上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诞辰2590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1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