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马双城” 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月31日开赛

2019-02-21 09: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成为人们体育健身的最佳选择之一。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上午8点半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做赛事新闻发布(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本次大赛共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 KM);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 KM);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5 KM)、情侣马拉松(5KM)和亲子马拉松5个项目(5 KM)。”发布会上,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做了赛事新闻发布会发布。

  马宇峰说,具体路线设置为:郑州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全程、半程马拉松起点)—全线沿郑开大道—中牟县康桥香溪郡(半程马拉松终点)—开封金明广场—大梁路—西门大街—宋都御街—开封午朝门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马拉松赛事超过了一千多场,河南不同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和路跑活动也超过了一百多场,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作为河南省体育局重点支持的体育项目,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地影响,深受广大跑友的欢迎。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是河南举办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型国际体育竞技比赛,同时也是河南省唯一被中国田协认定的“金牌赛事”,被国家体育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成功入选“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转眼间郑开已走过12个年头,第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汇集来自全国各地共5600名跑友,以跑步的方式,庆祝中原腹地两座古城强强联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娄和彦表示,郑开马拉松促进了郑汴融城加快经济发展,为开封这座千年古城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使开封与国际接轨,与世界联系,以包容的姿态迎接世界多样的文化。

编辑: 汪宁

“一马双城” 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月31日开赛

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上午8点半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