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第七次文代会闭幕 王晓辉当选新一届文联主席

2018-12-28 10: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8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国英 李杨) 12月27日,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了章程,选举产生了以王晓辉为主席的新一届主席团。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刘宛康等洛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分别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代表省文联向大会致辞,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省文联及省内外十余家兄弟地市文联发来贺信贺电。

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会场

  赵会生指出,洛阳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社会力量,讴歌了洛阳建设。党的十九大和洛阳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洛阳的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中,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热情讴歌全市人民的奋斗精神,弘扬崇高理想和英雄气概,奏响了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向全省、全国展示了河洛文化的魅力。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心怀祖国人民、心怀洛阳建设、响应时代召唤、追求艺术理想,是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

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投票

  对于做好今后的文联工作,赵会生提出了8点具体意见,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党和人民一道,扎根洛阳热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谱写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锦绣华章,为推进“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是洛阳市文艺界在新的历史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共商洛阳文艺事业大计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市文艺战线各个领域的170名代表汇聚一堂,肩负光荣使命和责任,共商我市文艺发展、文化繁荣大计。会议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将对今后5年洛阳市的文艺工作产生重要影响。

  闭幕式上,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寄语新一届文联,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立足洛阳特色搞创作、树品牌,不断挖掘厚重河洛历史,传承创新河洛文化。要加大对文学艺术创作的扶持力度,推出一批名家名作。要集中全市作家、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的智慧和力量,以大格局谋划创作、以大担当推进工作、以大智慧团结队伍,奋力推动我洛阳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新当选的洛阳市文联主席王晓辉致闭幕词,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凝聚一心,形成合力,努力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融入时代洪流,唱响主旋律,为开创洛阳文学艺术事业光辉灿烂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彭华

洛阳第七次文代会闭幕 王晓辉当选新一届文联主席

12月27日,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了章程,选举产生了以王晓辉为主席的新一届主席团。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刘宛康等洛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分别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代表省文联向大会致辞,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省文联及省内外十余家兄弟地市文联发来贺信贺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