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历史大剧《大宋宫词》开封杀青 真实展现大宋王朝风貌

2018-12-18 12: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8日消息 (焦宏昌) 12月17日晚间,由李少红导演执导的历史大剧《大宋宫词》在河南开封举行杀青仪式。该剧导演李少红偕剧组主创人员与国内众多媒体、影迷一起分享了这部电视剧的幕后故事。

  《大宋宫词》以刘娥和赵恒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以清幽雅韵细腻的写作手法,展现了1000多年前开封城内的习俗文化和充满自信创新的人文风貌。

  主人公赵恒和刘娥打破出身差异,相濡以沫,彼此忠贞,俩人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共同克服一次次坎坷的人生境遇,从相识、相知到相守的积极爱情观,给世人传达了向上、向善、向美、坚强、坚持的正能量。

  为了真实展现大宋王朝风貌,《大宋宫词》剧组辗转多地,并在开封选取铁塔、大相国寺、繁塔、开封府、清明上河园等名胜取景拍摄,将宋朝雅致真实的面貌还原,让观众感受宋代经济、文化、艺术、建筑的深厚底蕴。

  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说,开封是一座特色鲜明、魅力独具的现代城市,我们希望通过《大宋宫词》这部作品的拍摄,加强大家对宋文化的研究、挖掘,进一步促进开封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 彭华

历史大剧《大宋宫词》开封杀青 真实展现大宋王朝风貌

12月17日晚间,由李少红导演执导的历史大剧《大宋宫词》在河南开封举行杀青仪式。该剧导演李少红偕剧组主创人员与国内众多媒体、影迷一起分享了这部电视剧的幕后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