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纪录片《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之岳飞传》在开封开机

2018-12-15 18: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5日消息(焦宏昌)12 月 15 日,由郑州小戏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演绎纪录片《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之岳飞传》在河南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开机,并进行拍摄。

  朱仙镇是岳飞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此取得了彪炳史册的朱仙镇大捷。此次开机所在地启封故园所处的地方,就是当年岳飞率领岳家军鏖战的古战场。“在当今青年人思想较为活跃的今天,拍摄此类历史名人纪录片,很有必要。”来自岳飞的故里——河南省汤阴县的两位岳飞后人岳邦忠、岳邦信一致赞誉,先人们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代代铭记、世世传承。教育年轻人要传承我国优秀文化,继承和发扬名人优良的传统和精髓。

  一个孩子的文化是一个家庭文化的缩影和传承,无数个家庭组成社会整体。大型演绎纪录片《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由郑州小戏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秉承“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让孩子们学习历史文化,更是让历史文化因素更全面走进整个社会的重要步骤。让河南的历史名人通过孩子的真情演绎,去述说悠久的河南历史文化。

  首部教育系列的演绎纪录片《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孝、贤等贯穿始终,以河南历史名人岳飞、张良、赵匡胤、刘秀、阴丽华、李斯、梁祝、诸葛亮、司马懿、范蠡、花木兰、杜甫、白居易等人为拍摄对象,通过5-15岁的小演员真情演绎+纪实性采访,从而走进河南历史名人事迹的历史长河,发扬、传播优秀的中原文化,为河南文化代言。

  据悉,本次在朱仙镇开机的《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之岳飞传》,主要为爱国、忠孝、尊师、助人两部分构成,一是孩子实景演绎岳飞故事,二是岳飞纪录片。演绎剧情分为岳飞出生、岳飞拜师、岳飞行侠、岳母刺字等4 个剧情,以“虚实结合”和“现代与历史交汇”为理念,让岳飞的故事用孩子实景实地地演绎,从而全面体现。《岳飞传》由孩子们演绎,代表着“00 后孩子”与“800 年历史”的创新结合,从而创新地弘扬和传承优秀文化。

 

  纪录片以岳飞出生为起点,岳飞金牌召回为终点,将走进岳飞故里汤阴县和岳飞战场开封朱仙镇、西寨乡。

  “岳飞是民族英雄,其精忠报国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爱国文化要从小的培养,《岳飞传》通过小孩子真情、纯情的演绎,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代意义。”该纪录片负责人余成长说,民族需要文化的发扬和传播。作为中原人,有责任与义务去弘扬民族文化以及将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在开机仪式上现场,岳飞扮演者周夏同告诉本网记者:“岳飞是爱国、忠孝的代表。很荣幸被选手岳飞这个角色,当剧组宣布我要演岳飞的时候,我高兴的跳起来了。我喜欢岳飞这个角色,喜欢他深明大义的母亲,我要尽我所能,投入到这个表演角色,能演这个角色,是我的荣幸。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人好好学习,将激励我们炎黄子孙拼搏进取,奋发向上。”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历史上先后有 20 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郑州小戏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成长说,河南有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商鞅、张良、张衡、杜甫、吴道子、岳飞等历史名人。中原的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部分,中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代意义。

编辑: 彭华

河南:纪录片《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之岳飞传》在开封开机

12 月 15 日,由郑州小戏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演绎纪录片《百集河南历史名人传之岳飞传》在河南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开机,并进行拍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