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建二局驻马店省道项目一工区启动沥青路面摊铺

2018-10-19 15: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9日消息 10月18日,江西省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如期开幕。在位于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C区2展馆中,宝丰县政府组织16家汝瓷企业的汝瓷展厅一字排开,格外醒目,涉及传统器型、工艺器型和生活用瓷3000多件(套)的汝瓷产品一经亮相,便受到专家学者和参观者的热捧。

  当天上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董博,国家博物馆艺术鉴定中心研究员、副主任耿东升,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等多名专家学者,专程到宝丰汝瓷展馆参观。

  在宝丰汝瓷展示馆,专家学者们详细了解了宝丰汝瓷这次参展作品的器型和数量,与我县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进行交流。同时对宝丰县近年来对汝瓷产业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浦永祥、董博认为,宝丰清凉寺是汝官窑遗址的所在地,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中国(宝丰)汝窑古镇,作为汝瓷的发源地,宝丰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宝丰县组织16家汝瓷企业组团参展,充分说明了当地政府对汝瓷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他们希望汝瓷制瓷艺人们要团结一致,找准方向,抓住机遇,搭建平台,确保产业和市场接轨,做到供求结合,并在汝瓷的研究和创新上面下足功夫,让汝瓷的厚重文化底蕴得以发扬光大。

  耿东升希望,宝丰汝瓷要在传承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找亮点,在发展上理思路,使宝丰瓷文化产业越做越强、越做越大、越做越精,宝丰汝瓷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春天。(通讯员 杨国栋 聂雅琳)

编辑: 彭华

中建二局驻马店省道项目一工区启动沥青路面摊铺

10月18日,江西省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如期开幕。在位于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C区2展馆中,宝丰县政府组织16家汝瓷企业的汝瓷展厅一字排开,格外醒目,涉及传统器型、工艺器型和生活用瓷3000多件(套)的汝瓷产品一经亮相,便受到专家学者和参观者的热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