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周河南旅游吸“金”逾460亿

2018-10-08 15:32:00来源:郑州日报

  国庆节期间,郑州园博园举办的首届金秋菊展和金秋文化节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作为郑州新兴旅游目的地,该景区长假期间接待游客20.36万人次,与其毗邻的苑陵故城遗址公园接待游客4.79万人次。 本报记者 成燕 摄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正是秋游好时节。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我省各大景区和农家乐异常火爆。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18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4.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33.5%、37.7%,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名列前茅。另外,市旅游局发布的重点统计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郑州市共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同比增长38.43%,旅游收入56.15亿元,同比增长19.78%。

  据统计,纳入市旅游局统计的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03.421万人次,同比增长37.07%,门票收入7968.59万元,同比增长28.86%。全市主要景区点游客盈门,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除了重点景区,乡村旅游异军突起,亲子游、民俗游带动特色小镇、特色旅游村以及乡村民宿等成为消费热点。以巩义竹林长寿山、二七樱桃沟和新郑西泰山村为例,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接近单日景区最大承载量。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星级农家乐及精品民宿(农家乐)每日接待量突破4万人次。伏羲山、大熊山、始祖山附近的贫困村受景区带动,餐饮、土特产销售收入明显提升。国庆假日,恰逢位于樱桃沟景区的建业足球小镇开业,樱桃沟景区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国庆期间,郑州旅游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黄河风景名胜区首次集中推出《桃园三结义》《百贤祭祖》大型仿古实景演出,吸引众多游客,杜甫故里景区举办穿越唐朝会诗圣活动,登封嵩山景区每日举办《少林英雄会》室外表演专场和大型迎宾式;新郑市举办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荥阳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举办了恐龙、风车、美食文化节……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览、体验。

  在消费升级浪潮下,居民体验型消费需求愈发旺盛。昨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线下消费总额比节前增长了30%,其中餐饮消费更是上涨了30%左右。

  口碑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对郑州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30%。在口味偏好方面,火锅、西餐和豫菜分列最受欢迎的菜系前三位,三者较节前一周环比分别增长44%、81%和17%。

  除了餐饮消费,黄金周期间,郑州的生活服务消费也呈现欣欣向荣之势。数据显示,KTV等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环比增速超过34%。书店和各类科普场馆继续成为举家出游的最佳场所,客流量均超过平日一倍以上。

 

编辑: 彭华

黄金周河南旅游吸“金”逾460亿

国庆节期间,郑州园博园举办的首届金秋菊展和金秋文化节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作为郑州新兴旅游目的地,该景区长假期间接待游客20.36万人次,与其毗邻的苑陵故城遗址公园接待游客4.79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