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国庆假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祝福祖国母亲

2018-10-08 10:2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8日消息 10月7日,家住宝丰县城永明路的李丰水大爷高兴极了。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天气晴和,县城街心花园里白天有人表演节目,晚上有人放电影。虽然没有出门去旅游,但是过得很开心。      

    原来,今年国庆节前夕,宝丰县文化部门安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主要活动有:宝丰县文化馆举办“2018年‘美丽宝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9月30日晚开始至10月6日,宝丰县文广局举办“庆国庆电影放映活动周”;9月25日开始,宝丰县豫剧团在贫困村等村庄开展“精准扶贫舞台艺术送基层”专场演出。

  说唱艺术很接地气。今年的活动突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从政的主题。“2018年‘美丽宝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9月30日在县城街心花园启动,精选了河南坠子《一片丹心焦裕禄》唱段、豫剧《村官李天成》选段《当干部就要多吃亏》、古筝合奏《今天是你的生日》、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等。10月2日,“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在县城为民花园举行。表演的有现代豫剧《红灯记》选段《听罢奶奶说红灯》、现代豫剧《嵩山长霞》选段、豫剧《下陈州》选段《打銮驾》、豫剧清官戏《刘墉下南京》选段等。随后的7天国庆长假里,“美丽宝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以及宝丰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为民剧团、三八红姐文艺宣传队等团队的文化志愿者,相继在县城公园、广场、游园等人流集中的地点和乡村、养老机构演出,受到群众欢迎。

  老影片令人热血沸腾。“庆国庆电影放映活动周”放映的影片主要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以及经典老片《地道战》《地雷战》《上甘岭》等。每场演出前,加演18分钟的打黑除恶宣传短片。演出地点选在城区的为民公园、街心花园、人民公园、新世纪广场等晚上人流密集的场所。今年62岁陈建立是企业退休工人。他看了《地道战》后说:“很多年没有看这部影片了。小时候看时,只是看热闹。现在细细品味,很有意义。”

  地方戏备受群众青睐。9月25日至10月7日,宝丰县豫剧团先后在该县周庄镇中和寨、王子孟,肖旗乡朱洼、乔庄、张伍庄、鲁庄、袁庄等村开展“精准扶贫舞台艺术送基层”专场演出。每村演出4场大戏,时间为每天的下午和晚上,为丰收后的村庄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主要演出的剧目有《包青天》《狸猫换太子》《碗中情》《花枪缘》《巧配姻缘》《罗焕跪楼》等。每到一村,村民都叫亲戚、邀请朋友。每场演出,都吸引了三里五村的乡亲们看戏特别是夜戏,露天的场子都坐满了观众,十足地过了一把戏瘾。(通讯员 杨国栋  郭敬伟)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国庆假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10月7日,家住宝丰县城永明路的李丰水大爷高兴极了。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天气晴和,县城街心花园里白天有人表演节目,晚上有人放电影。虽然没有出门去旅游,但是过得很开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