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 少儿书画公益活动在封丘县顺利举办

2018-09-25 10: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第一届少儿书画艺术大赛暨获奖作品公益展(央广网发 摄影 王宁)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5日消息 9月22日,由中国大河书画家协会、共青团封丘县委主办,封丘阳光美育书画培训机构承办,封丘县痔瘘医院协办的“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第一届少儿书画艺术大赛暨获奖作品公益展在封丘县成功举办,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李冰、潘丙磊、于东成、张怀波、李俊芳等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意在鼓励部分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树立长远的人生观、价值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期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国书画精髓,将国学文化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以艺术助力教育,关爱贫困儿童成长。

公益展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摄影 王宁)

  “‘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获奖作品公益展”是“‘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第一届少儿书画艺术大赛”的组成部分。该书画公益活动由共青团封丘县委于8月1日在封丘县域内公开启动赛事征稿,截止8月15日共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共青团“希望工程”受助学生等群体及个人参赛作品200余幅,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共评选出100余幅优秀作品集中展出。据悉,此次获奖作品公益展展出时间为15日,于10月7日结束。

颁奖仪式 (央广网发 摄影 王宁)

  通过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义捐、优秀获奖作品义卖等多种形式共筹集1万余元善款,全部资助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共青团“希望工程”受助学生,用于扶贫助学专项活动。公益捐助活动与获奖作品展开幕同步进行,活动当天共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共青团“希望工程”受助学生捐助56套爱心物资,爱心物资涵盖观看爱国电影,书包、文具、课外读物、中秋月饼、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此次扶贫书画公益活动的顺利举办,积极响应了政府精准扶贫和文化惠民的号召,力所能及的去帮扶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弘扬传统国学文化,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化艺术修养,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汪宁

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 少儿书画公益活动在封丘县顺利举办

9月22日,由中国大河书画家协会、共青团封丘县委主办,封丘阳光美育书画培训机构承办,封丘县痔瘘医院协办的“阳光美育 扶贫助学”第一届少儿书画艺术大赛暨获奖作品公益展在封丘县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