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晨曦启航” 碧桂园1800万专项基金助力河南20县贫困学子

2018-07-12 11: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晨曦学子合影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致辞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2日消息(记者 李凡)在“晨曦计划”成功为河南省9县313位贫困学生提供帮扶之后,碧桂园河南区域在教育扶贫方面再出新举——出资设立晨曦基金,将扶贫助学的范围扩大至全省20个县。

  7月10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扶贫办指导、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和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碧桂园河南区域主办的“晨曦计划”推进会暨碧桂园“晨曦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河南省扶贫办扶贫处处长李红军、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以及60名朝气蓬勃的晨曦学子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碧桂园河南区域“晨曦计划”是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扶贫办的指导下,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

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李红军致辞

  据了解,该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全省已经有来自卢氏、新县、光山、民权、兰考、平舆等9县的313位高中学子获得了“晨曦计划”的关爱。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375万元。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碧桂园河南区域计划在2018年将该项目的覆盖面扩大到省内20县,继续深入推进此项教育扶贫工作。

  同时,除了进一步扩大“晨曦计划”的维度和广度之外,为了保证该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使“晨曦计划”项目惠及到更多学校和贫困学生,碧桂园河南区域专门设立“晨曦计划”专项基金,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1800万元。

  对于碧桂园河南区域的善举,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表示,碧桂园集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晨曦计划”正是对教育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和落地性实践;“晨曦基金”的成立,不仅扩大了受助规模,更是为全省的脱贫攻坚行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晨曦计划”工作报告显示:“根据项目设计,每名受资助学生除了可直接获得连续三年的生活资助之外,还有寒暑假参观学习活动、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成才支持。该项目为寒门学子的成长提供全面的资助和支持,以‘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为目标,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此外,由碧桂园河南区域组织的“晨曦计划”夏令营也同步启动,受助学生代表将利用暑期在夏令营中开展红色基地拓展、国华纪念中学参观交流、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分享

  杨海波代表碧桂园河南区域致辞时表示,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碧桂园把精准扶贫的目光聚焦在高中群体。为了让“晨曦计划”长期持续开展下去,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碧桂园河南区域决定设立专项基金——“晨曦基金”,使“晨曦计划”项目惠及到更多学校和贫困学生。

  “希望晨曦计划的学子,不管现在在做什么,都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要永远怀揣梦想,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会从一个今天接受别人帮助的人到将来去帮助别人,也希望晨曦计划的孩子们将来也可以用爱心传递爱心,把爱心奉献给更多的人。”杨海波表示。

  据悉,今年起碧桂园集团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计划采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因地制宜精准扶贫。5月20日,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召开。碧桂园与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等全国13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惠及32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此次成立的晨曦基金也将用于虞城县的教育精准扶贫,开展“五个一”教育助学活动——区域高管每年结对一名贫困学生、参与一次捐款助学、进行一次家访、完成一个“微心愿”、每个月进行一次沟通交流,作为基金帮扶多样化的探索。

编辑: 彭华

“晨曦启航” 碧桂园1800万专项基金助力河南20县贫困学子

在“晨曦计划”成功为河南省9县313位贫困学生提供帮扶之后,碧桂园河南区域在教育扶贫方面再出新举——出资设立晨曦基金,将扶贫助学的范围扩大至全省20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