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走进河南

平顶山宝丰:妇联扶贫进山村 冬日爱心送温暖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2月16日,河南省宝丰县李庄乡程庄村100户贫困家庭喜领蚕丝被、电热毯等冬暖礼品,一位老大娘手提过冬用品喜笑颜开。当日,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慈善书记”的河南省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带着价值4万多元的电热毯、蚕丝棉被为该村贫困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倡导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河南省宝丰县县妇联启动“冬暖行动”公益活动,收到社会各界捐献的衣物、书籍等物品近万件,包括近600名贫困学生在内的众多贫困山区群众受到救助。   
  44岁的马豹子素有“爱心书记”的高雅称号,  担任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 。1991年,19岁的马豹子组建魔术表演团体,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表演魔术、武术、气功等传统文艺节目,不仅活跃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他自己也收获颇丰。2009年,马豹子回到家乡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刚任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就拿出13万元,硬化了村里两条500米长的路,用砂石铺垫了7条田间生产路。2009年至2011年,马豹子先后两次拿出家里的73万余元,建起了两层32间教学楼,为学校购买62套课桌凳和两台电脑,改变了小学的教学条件和落后面貌。端午节送鸡蛋,中秋节送月饼、水果,春节送棉衣棉鞋和粮、油、肉……他把村上60岁以上的279位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照顾,逢年过节为每位老人送上一份慰问品。?(通讯员:王双正)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6-12-19 10:15:00
标签:平顶山;宝丰;冬日爱心;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