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走进河南

平顶山飞防护森林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8月11日, 一架飞机在河南省宝丰县周庄镇军营村3000亩经济林上空实施飞机灭虫作业。王双正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2日消息 平顶山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飞防作业从8月1日至20日,飞防面积20万亩。重点防治区域的市重点生态公益林区;市区及各县(市、区)城市绿化林带、环城防护林、进出城市窗口地段,森林公园等;平临高速、郑尧高速、许平南高速、叶舞高速等境内高速公路沿线及每侧2公里范围的林木;国道G311、G207、省道S103、S231、S242、S236、S234、S330、S331、S220 、S236、S241境内段等通道防护林廊道林;沙河、澧河、汝河、洪河、澎河等河道防护林;叶县、舞钢市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疫点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林木。

  平顶山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前期森林灾害监测显示,此阶段重点针对第2代、第3代美国白蛾幼虫和第3代、第4代杨小舟蛾、杨扇舟蛾幼虫等森林害虫实施预防和除治作业。据市林业局森防站站长张立峰介绍,本次飞防作业依然选择大型固定翼飞机和专业化的防治公司,以保证飞防作业的安全和灾害防治效果。针对市民担心飞防药剂对健康有影响,张专家介绍本次使用的主要药剂为阿维·灭幼脲、1%苦参碱、3%苯氧威等国家推广的无公害防治药物,对人畜无毒、无害,对群众晾晒衣物、郊游等生产生活无影响。(通讯员 王双正)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编辑:天天作者:  日期: 2016-08-12 10:26:00
标签:灭虫作业;河南;宝丰;平顶山;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