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支书韩鲜奇:一颗公心情洒美丽乡村

2018-05-23 16: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3日消息 “当干部第一得有一颗公心,同时要不怕吃苦,处处冲在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件事,让它长久发挥效益,真正给村民留下点什么。”这是汝州市温泉镇赵庄村党支部书记韩鲜奇18年来最大的感悟,也是他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

  如今的赵庄村先后被授予“省级生态村”“汝州市三星级文明村”“汝州市二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汝州市绿色村庄”“汝州市无访村”“二星级党支部”等诸多荣誉称号。然而18年前韩鲜奇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在他的记忆里是满满的灰色:“村里全部是坑洼不平的土路,谁家孩子结婚遇上下雨天,面包车一到村里就会打住走不了,还得用牛拉。”

  今年48岁的韩鲜奇初中毕业后就开做生意,后来到武汉做建材生意。经过多年的打拼,已经小有积蓄的他每每回到家乡,看到依旧贫穷落后的村庄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尴尬。20004月,经过再三思量,他决定回到村里带领村民改变旧面貌。“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算是积德行善吧,不能让村里再这样下去。”

  就这样,韩鲜奇没有过多的话语,一心扑下身子,先后个人垫资十几万元,到处跑项目跑资金,用了整整7年的时间,将3个自然村的所有大街小巷全部修成了水泥路。

  韩鲜奇带领村两委会班子成员脚踏实地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赖和支持。大街小巷改造一结束,2007年韩鲜奇又超前谋划,在3个自然村修建公厕7座,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去,精心描绘出一个越来越美丽的新乡村。

  近年来,全村共投入整治资金180万元,大力开展“亮化美化净化工程”,新建群众游乐园4个,新配垃圾箱50个,建垃圾池10个,上岗保洁员5人,新修道路2000米。同时,选择重点街道打造亮点,安装节能型太阳能路灯100盏,外墙粉刷8000平米,修花池1000平米,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两处埋地下管道1000米,新建和疏通排水渠1000米。绿化道路5000余米,种植景观树5万余株,铺设道牙、墙体文化1000平方米,使一个个“盆景”连成一道道“风景”,形成了一片片“风光”。

  “这次大伙又选我当村党支部书记,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下一步,俺要更下劲儿干,争取给村里通上天然气,游园配套设施完善到位,再建个农家宾馆,让群众增加收入。”谈到下一步打算,这位说干就干的村支书信心满满。(通讯员 吴改红 郭营战)

编辑: 汪宁

好支书韩鲜奇:一颗公心情洒美丽乡村

当干部第一得有一颗公心,同时要不怕吃苦,处处冲在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件事,让它长久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