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政务数据”明年起可实现全社会共享

2017-10-23 09:2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河南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未来两年内,河南省将重点加快建设河南电子政务内网或外网,具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交换能力。

  据介绍,河南省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目标,依托省政务云,建设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动政务信息系统互联和政务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壁垒,消除数据孤岛,全面提升河南省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推进“放管服”向纵深发展。

  《实施方案》指出,河南省纳入整合共享范围的政务信息系统包括由政府投资建设、政府与社会企业联合建设、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或需要政府资金运行维护的,用于支撑政府业务应用的各类信息系统。2017年年底前,各级、各部门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有效整合,数量大幅压缩;各级、各部门统一接入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跨部门非涉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初步建立全省统一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建成政务大数据平台,为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应用提供数据服务,人口、法人、证照等基础信息率先实现共享。2018年年底前,基本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交换。

  政务信息资源未来在向社会开放使用后,数据安全以及个人信息的隐私保护显得尤其重要。《实施方案》要求,要强化电子政务网络、政务云平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安全管理,完善安全防护机制,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风险评估。(记者 栾姗)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实施方案;数据共享;政务信息资源;省发改委;数据安全

河南:“政务数据”明年起可实现全社会共享

10月2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河南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未来两年内,我省将重点加快建设河南电子政务内网或外网,具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交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