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领导调研郑州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13 08:3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河南煤监局、省煤管办、郑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郑州市调研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生产及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陪同调研。

  张维宁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新密的郑新中原乾通(新密)煤业有限公司、郑煤集团米村煤矿等地,详细了解郑煤集团对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属地政府对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监管情况以及煤矿关闭退出工作进展。据了解,郑州市原有煤矿196家,根据计划,2016年关闭退出62家,今年计划关闭退出18家,两年合计将关闭煤矿80家。剩余116家煤矿中,郑煤集团所属66家,占一半以上。

  张维宁表示,煤矿是安全生产重中之重,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政府监管责任,坚持当前和长远措施相结合,推进煤炭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进步。兼并重组煤矿要盯死看牢,绝不允许出现偷生产现象;对正常生产的煤矿,要严格监管,确保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对独立块段矿井当前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监管。关闭退出煤矿要严格执行计划,严格关闭退出程序和手续,严格做好关闭退出期间安全管理。(记者 黄永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煤矿安全管理;郑煤集团;兼并重组;郑州市

河南省领导调研郑州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昨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河南煤监局、省煤管办、郑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我市调研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生产及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张维宁表示,煤矿是安全生产重中之重,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政府监管责任,坚持当前和长远措施相结合,推进煤炭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进步。